2008年10月21日 星期二

Landing Page(著陸頁)對數碼媒體營銷的影響

傳統意義上Landing page和email及數碼媒體營銷有關,用戶從郵件中點擊某個鏈結,然後就Land(登陸) 到某個網站,準確地說,是在某個網站的某個頁面。 現在Landing page對於數碼媒體營銷就更加重要了,因為現在的Landing page更多指從搜索引擎的結果頁面內某個鏈結所指向的頁面,特別是類似Google AdWords發佈那些廣告鏈結所指向的頁面。國內門戶網站的大量廣告都有其各自的Landing Page。不過國內對Landing Page的研究好像並不多。 對Landing Page的定義只是這個問題的一個方面,更重要是的Seth Godin分析了Landing Page(其實是網站的每個頁面)可能會導致流覽者的五種行為:
1. 讓流覽者點擊跳轉到另一個頁面,可能是你的網站之外
2. 讓流覽者購買
3. 讓流覽者允許你跟進服務,例如email,電話,通常這包括一個註冊的流程
4. 讓流覽者告訴他的朋友
5. 這個可能是比較微妙的,讓流覽者學習到些什麼,甚至讓他留下評語或反饋
所以你要做的事情就是盡可能優化你的Landing page(網站中的每一個頁面),讓你的流覽者能夠更願意做這五件事情中的一件事。
所以Landing Page 的設定,與數碼媒體營銷的成與敗有箸直接的影響。

資料來源:http://iwy.wangqi.com/html/2007-06/2013.htm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