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4日 星期六

數碼媒體與傳統媒體的異同

"不要將嬰兒與洗澡水一起倒掉"
線上營銷與傳統營銷的異同之處,最好從營銷原理的四個基本原理開始箸手。

顧客需求
“人類的實際需求很少,但欲望是無窮的。”- Josh Billings
如果沒有需求,再好的產品和營銷也沒有市場,傳統上,這是引起新產品失敗的最主要原因,而且,市場研究對全新的產品來說沒有多大幫助,因為市場研究對揭示潛在需求並不是很有用。而數碼媒體營銷(Digital Media Marketing)技術展現了許多全新的需求,這正是營銷人員夢寐以求的,同時也出現了對現有需求令人滿意的、更有效率和更有力的方法。

品牌差異
在傳統媒體中,品牌第一就意味著一切。但進入數碼媒體的新世代,網站為感受不同競爭者所提供的產品或服務的差異創造了全新的機會, 網站可以區分不同品牌的方法很多,如網站風格、交貨速度、對話模式、私人化通信等。

簡單化
在自然科學界,稱之為“奧克姆剃刀(occam’s razor)”,在營銷領域,我們稱其為kiss (keep it simple, stupid),在傳統營銷中,這曾是一個引人注目的原理,在網路營銷中,將會起到同樣重要的作用。

焦點
焦點意味著努力佔據某一方面的優勢——無論是地理上的、行動上的、人口統計學的,還是心理學圖表的,也就是說,適合自身資源的最小範圍。特定範圍營銷就是焦點原理的一個應用實例。 網路使得小企業充分地認識到焦點原理的重要性。在未來幾年裏,新產品及現有產品變化的特定範圍營銷將有極大機會。

功能強大的網路技術在許多方面擁有傳統媒體無可比擬的優勢,改變了產品和服務的營銷渠道、通信以及定價方式,但是,在採用新手段、拋棄老方法的時候,應細心對待,不要將嬰兒與洗澡水一起倒掉。

資料來源:http://www.west263.com/www/info/25214-1.htm
文章整理:西部数码--专业提供域名注册虚拟主机服务http://www.west263.com/

數碼媒體營銷的定義

數碼 媒體營銷(Digital Media Marketing)是以現代營銷理論為基礎、利用互聯網技術和功能,最大程度地滿足讀者或客戶需求以達到開拓市場、增加盈利目標的經營過程。數碼媒體營銷(Digital Media Marketing)是電子商務活動中最基本和最重要的網上商業活動.

數碼媒體營銷(Digital Media Marketing)具有很強的實踐性特徵,從實踐中發現數碼媒體營銷(Digital Media Marketing)的一般方法和規律,比空洞的理論討論更有實際意義。因此,要理解數碼媒體營銷(Digital Media Marketing)的真正意義和目的,也就是充分認識互聯網這種新的營銷環境,利用各種互聯網工具為營銷活動提供有效的支援。

數碼媒體營銷(Digital Media Marketing)概念的同義詞包括:網路營銷、互聯網營銷、線上營銷、網路行銷等。這些辭彙說的都是同一個意思,籠統地說,就是以互聯網為主要手段開展的營銷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