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25日 星期六

網路推廣是數碼媒體營銷的手段

具體來說兩層含義:
(一)網站網址的推廣。對網址進行推廣,比如友情鏈結——這也是搜索引擎優化內容的重中之重,搜索引擎優化知識網上多的是。其次是通過其他數碼媒體來推廣網址,你們公司所作的平面每日廣告、電視廣告等。然後公司員工的名片,平常與客戶溝通時將企業網址告訴客戶等。以及QQ群發等都算。雖然是做數碼媒體營銷,但也不要局限於網路,其他媒體能用上的就要利用。

(二)網站內容的推廣。
1、搜索引擎營銷。這也是數碼媒體營銷其中一個重要的工具,以搜索引擎搜索為主導思想。兩部分:搜索引擎自然排名與搜索引擎廣告。搜索引擎自然排名做起來不是很容易,你可以瞭解一下你同行業網站做網路優化的有多少,如果都沒有做過的話,你自己可以試試,我估計這種情況下就你從網路上學習的東西對網站做了基礎優化便可以起到一定的效果。還有一點就是看你的目標市場,如果用戶使用Google的多,你們就要考慮作搜索引擎的專業優化,使數碼媒體營銷有更顯著的成效。

2、網路平面廣告。在數碼媒體營銷中,行業不同,平面廣告的形式有所不同,比如招商行業普遍做“聯展廣告”,這種廣告形式價格昂貴,如果你不是招商加盟的公司就少用了。

3、文字鏈廣告。Google的關鍵字廣告,百度的專題、現在又出了個阿裏媽媽等,都可以多瞭解,多方考慮運用,這對公司使用數碼媒體營銷起了很大的幫助。這些廣告形式普遍是CPC付費方式,還是比較划算的。當然門戶網站的文字鏈廣告也可以投放,不過價格比起前三中投放方式高的不是幾倍,而是n倍,大大提升了數碼媒體營銷的成本。

4、Blog營銷。現在這個比較火,可惜做的人好多都不怎麼樣。博客做好了一天帶來10萬流量,不好的0流量,這中間差別大了。還是比較贊成根據客戶群來確定博客託管網站。你是對企業的還是建在企博網也不錯,那裏的大環境比較好。一般的建在百度、新浪也可以。就是博客的日常維護還是稍微考慮一下SEO的知識,那樣你的博客做起來會稍微好點。

5、論壇推廣。論壇是個聚眾的地方,如果你找到具體你目標群體的論壇那麼你就自己也建個帳號吧。不要想著網上那些什麼論壇群發軟體了,那個東西沒有多少用,寫一些你們目標群體比較關心的話題的文章,這樣的文章中包含你網站的鏈結,及就是不能做鏈結的論壇裏發佈時斑竹也會忽略掉的。好的論壇中的文章還容易被搜索引擎抓取,跟容易被人轉載,這就省了你發佈軟文的錢,而且發佈的這些軟文是做了你網站鏈結的。

參考資料來源:http://www.mgrit.com/thread-4145-1-1.html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