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22日 星期三

數碼媒體營銷必學防禦術"攔阻惡意點擊"

數碼媒體營銷最實用的工具關鍵字搜尋引擎,為使用數碼媒體營銷的企業帶來了不少潛在客戶,但同時亦成為惡性競爭者的追擊目標。關鍵字是依點擊次數計費,無論出現多少次,沒有被點擊的話都是免費的,被關鍵字搜尋引擎搜到的機率高,相對地被潛在客戶點擊而轉為商機的機會亦同時增加。但對使用數碼媒體營銷的中、小企業來說,同業惡性競爭的惡意點擊行動,往往令中、小企防不勝防。然而,Google搜尋引擎落實"偵測攔阻"的功能。這系統的攔阻方法是檢查來自各地點的點擊資訊,包含「點擊時間」、「 IP 位址」及「重複點擊」,然後系統會自動分析這些因素,嘗試隔離無效的點擊。

除系統自動化點擊保護技術外,還可使用專業工具與技術的團隊,來檢驗個別的無效點擊情形,保護使用數碼媒體營銷的企業。 當系統偵測到潛在的無效點擊時,團隊成員會檢驗受到影響的帳戶,匯報真實的情況。而Google的最終目標,是阻礙所有無效的活動,使惡性競爭者不能得到成功。若Google發現使用數碼媒體營銷的客戶因為無效點擊而受害時,會將客戶多付的款項還至客戶的帳戶裡。

沒有留言: